ID533291535

穿阿玛尼的国王(狐兔 《沉默的羔羊》AU)

  CHAP 5
  星期一早上,尼克在他的信箱里收到了博格留给他的便条:

N.W.:
  动手查乔治.史特劳的车。用你自己的空余时间。我办公室会给你一个信用卡号,以作打长途之需。碰那遗产或者上哪儿去,事先与我取得联系。周三下午四点给我报告。

  P.S.:上头已拿到你署名的关于莫兰的报告。干得不错。
                                                  1983.2.7
                                                         F.B.

    尼克感到很开心。他知道博格只是弄一只精疲力竭的老鼠给他追打着训练训练,但至少他没有忽略自己的要求。对于尼克,这倒比每一次都对他彬彬有礼要好。

  史特劳死了有八年了,有什么证据能在车里留那么久呢?

  根据曾经阅览的书籍尼克知道,汽车贬值极快,所以有权受理上诉的法院会在遗嘱验证之前同意持有者将汽车出售,售车所交第三者暂为保管。因此,即便像史特劳这样纠缠不清多有争执的遗产权,持权人也不可能将一辆汽车留那么久。

  还有就是时间的问题。连午餐休息的时间算在内,尼克每天只有一小时十五分钟的时间可以在办公室打电话。星期三下午他就得向博格汇报,这样,三天中他只有三小时四十五分钟的时间去追踪那辆车,这还得占用他工作的时间,那些卷宗只能留到夜里去看了。

  尼克出任务这几天,朱迪包揽了很多原本属于他的工作,比如说录口供、审犯人、对付媒体。夏洛克(注:夏洛克就是第一章里提到的那只黑色流星布偶猫,还记得吗?)被交给隔壁独居的老太太照顾,花园里的植物也有好多天没浇水了。没吃完的火腿三明治被留在书桌上静待发霉,而尼克和朱迪静待假期的到来。

  星期一吃午饭期间,巴尔的摩县法院大楼的工作人员让尼克等着不要挂断电话,结果连续三次都把他给忘了。后来在他给下属提交上来的文件签字的时候,接通了一位还算是有点良心的法院大楼职员,为他拆开了史特劳遗产的验证记录。

  那位职员证实,的确有一辆汽车曾被批准出售。他将这车的型号、编号以及转让后车主的名字都给了尼克。

  星期二,午餐时间一半耗在查那名字上,一半用来跟马里兰机动车辆处交涉,结果发现该处无法通过序号来查找车辆,而只能通过登记号或现牌照号来找。朱迪从食堂把食物带去尼克的办公室,而她前脚刚走,尼克就把这事忘了。

  当天下午,一场瓢泼大雨把训练人员从射击场赶到了室内。在一间废弃的会议室里,尼克被从办公室叫来给全班人示范在一分钟内用勃朗宁手枪能扣动多少下扳机。

  他用左手扣到第96下。他将挡住眼睛的一缕头发拨到耳后,又用右手从头开始;一名学员给他数数。他稳稳地站着韦弗步姿,前瞄准器十分清晰,后瞄准器和临时代用的靶子则有些模糊。打到一半的时候,他让自己走了会儿神以缓解疼痛。墙上的靶子变得清晰起来,那是纽约州商务执行部颁给海军陆战队前枪击指导格雷左里的一张荣誉证书。

  在学员数着左轮手枪扳机扣动的次数的同时,他侧过头去向格雷左里询问:

  “如果只有车子的编号……”

  “65、66、67、68、69……”

  “——和型号,没有现牌照号……”

  “75、76、77、78……”

  “你怎么找它现在的登记号?”

  “……89、90。时间到。”

  “好,各位,”格雷左里说,“我要你们注意刚才的事。战斗中连续射击时,手部力量是主要因素。你们中有几位担心下面我要叫到你们了。你们的担心是可以理解的——王尔德警探双手力量远在平均之上,那是因为他用功了。那小小的扳机你们都有碰的机会,他用功练了,而你们当中大多数人却还没有习惯去练,所捏的东西最硬的也不过你们的——”尼克在格雷左里身边干咳一声,朝他使了个“语气放尊重点”的眼色;于是格雷左里搜索一阵后礼貌地笑了笑。“你们的小脓包。”他最后说,“严肃点,王尔德警探毕业前用左手能打到一百以上。两人一组,互相计时,快,快!”

  “王尔德警探,过来。那车你手头还有些什么东西?”

  “就是序号和型号,没了。还有个五年前的车主。”

  “行,听着。大多数人搞……搞错是因为试图在登记号中从一个车主到另一个车主跳着这么找。这到了州与州之间就乱套了。我的意思是,即使当警察的有时也会犯这种错误。电脑所存的只有登记号和车牌号,我们也都习惯于用这两种号码,而不用按车辆编号。”

  训练用的蓝把子勃朗宁手枪的扳机声响彻整个房间,格雷左里只得冲着尼克的耳朵大声叫喊。

  “有一个办法很简单。印制黄页的波尔克公司,他们也出按型号及系列序号编排的现汽车牌照目录。只此一家。汽车商要找他们做广告。你怎么知道要来问我?”

  “你曾在州际商务部干过,因此我估计你查过不少车辆。多谢了。”

  “你得给我回报——每周来这里两三次,帮着我训练训练这些蠢货。ZPD最近几年招的学员素质越来越差,真不知道博格局长是怎么想的。本来我是打算叫霍普斯警探过来的,可惜她正在开会。”

  “她经常过来帮你训练,是不是?”尼克笑了。

  “那当然。”格雷左里显出相当满意的样子,“霍普斯警探可真是个好人啊。——我说,小伙子,”格雷左里拍了拍尼克的肩膀,“能泡到她真是你的福气啊。”
  ————————————
    尼克又在工作的时间回到了电话亭;手抖得厉害,几乎看不清记录下的东西。 

  史特劳的车是福特牌的。哈佛大学附近有一位福特汽车商,多年来他尽其所能,一直很有耐心地为尼克修理他那辆黑色轿车。如今,这位可敬的汽车商还是一样耐心地为他在波尔克公司的目录中查找。最后,汽车商将最近一次弄到乔治.史特劳汽车那人的姓名及地址告诉了尼克。

  (尼克连交好运,尼克能克制住自己。别这么忘乎所以,打电话到那人家里去。我瞧瞧……阿肯色州,第九号沟。博格绝对不会让我到那里去的,可至少我能证实一下是谁在开那辆车。)

  没人接,再打,还是没人接。电话铃声听起来滑稽而遥远,叮铃叮铃两下一次,像是用的同线话机。到了晚上他又试了试,依然没有人接。

  到了星期三午饭的时候,一个女人接了尼克的电话。

  “WPOQ电台现在播放老歌。”

  “你好,我是尼克.王尔德。我想找——”

  “我不想要什么铝制钢板,也不想住到佛罗里达的拖车式房屋停车场去。你还有什么?”

  尼克从那女人的声音中听到一大堆阿肯色山区口音。只要他想说,用这口音他可以和随便哪个人聊上几句,可惜他没有时间了。经过练习,尼克可以在阿肯色州口音,德克萨斯州口音,新泽西州口音和纽约州口音之间很熟练地切换。当然,熟不熟练是一回事,正不正宗又是另外一回事了。——尼克说普通话像ZNN主持人那么标准。

  “是的女士,如果能劳驾您帮一下忙,我将不胜感激。我想和罗麦克斯.巴德威尔先生联系一下。”

  “叫王尔德什么的,”那人对着屋子里别的人吼道,“找巴德威尔什么事?”

  “我这儿是福特公司不合格产品回收部中南分部。他有权享用本公司对他的LTD型车免费保修。”

  “我是巴德威尔。原以为你们不费劲打个长途来是想兜售什么给我。现在调修都太迟了,我要的是弄辆整车。我和老婆那时在小石城,正从那儿的南国商业区把车开出来——喂,你在听吗?”

  “是的,你继续。”

  “妈的连杆从油盘里捅了出来,弄得四处是油。你知道那顶上带大甲虫的奥金卡车?它碰上了油滑到边上去了。”

  “上帝保佑!”

  “……冲倒了福特麦特货棚,货棚从垫在底下的木块上斜着坍了下来,玻璃也掉落了。福特麦特货棚里那小子出来都懵了,四面乱走,只好不让他上路。”

  “唉,要是我也会的。那后来怎么样呢?”

  “什么怎么样?”

  “车啊。”

  “我跟废旧汽车拆卸场的希波老兄说,他要来拿,我五十美金卖了。估计那车已经被拆得七零八落了。”

  “能告诉我他的电话号码吗?”

  “你找希波干什么?要是有人从中想捞点什么,那也该是我啊!”

  “我明白,先生。我只是他们叫我做什么就做什么,他们让我五点之前找到那辆车。请问你有那号码吗?”

  “我的号码本找不到了。总机应该会把电话号码给你的,那地方叫希波废料回收场。”

  “多谢了。”

  废料回收场证实,汽车已经被拆,被压成了方块以便回收利用。场长将记录下来的车辆编号报给了尼克。

  天杀的!尼克暗暗骂道。死胡同了。还扯什么情人节礼物!

  出于沮丧,尼克将额头抵在电话亭中那冰冷的投币箱上,右手在墙上敲着二进制代码。这是他用来让自己冷静下来的一种很有效的方式。朱迪.霍普斯腋下夹着书,一连几下敲着电话亭的门,随后递进去一杯咖啡。

  “你头痛吗?我这儿有治头痛的药。我一整天都在跟人讲话,现在头和嗓子都疼得够呛。——顺带一提,你的阿肯色州方言说的真好。你是怎么练出来的?沃法德跟我说你每天晚上都听当地的广播。”朱迪的语气不知是在赞扬还是在安慰。

  “多谢,朱迪,不管是咖啡还是你的话。你让我感觉好多了。现在我还得打个电话,假如事情能及时办好,今晚我开车带你一起去看电影,好吗?”

  “我想我对此还是不要抱太大希望的好。”朱迪对着尼克眨了眨眼,关上了电话亭的门。

  尼克觉得有必要设法再从莫兰身上搞点信息来。如果他先约好,博格或许还会让他再去一趟麦克连。他拨通了霍华德医生的电话,可一直被挡在了他的秘书那儿。

  “霍华德医生正在和验尸官以及地方检察官助理在一起。”那男人说,“他已经同你的上司谈过了,和你没什么要说的。再见。”
  
  
  
  
   

评论(4)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