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33291535

《荷鲁斯之眼》(冬盾) 楔子

————————————
食用说明:本文是冬盾没错,但与正常的冬盾文有那么一点点的出入。
本文为《沉默的羔羊》以及《巨灵三部曲》的AU。前者只是灵感来源。
欢迎跳坑,这里韩宁Humphrey。
————————————

  楔子


  在纽约东部,夏尔.索特和他最好的女朋友驾车回到他位于弗朗茨花园山庄的住宅,刚刚把厚重的铁门锁好。他们像普通的恋人一样倚在双人长沙发上,看着电视机里播放的下三滥肥皂剧,它们都是安排在深夜档播放的。


  夏尔.索特刚刚从白宫附近举行的宴会上回来。依他看,这晚会绝对是场灾难。一位女性企业家不知是哪根筋搭错了,遇到他时的说第一句话居然是“你怎么看安妮.普鲁的《断背山》?”


  “什么山?”


  “《断背山》啊,最近相当出名的一部短篇小说。这小说的题材可真够大胆的,也不怕引人非议或者干脆遭到封杀。但我倒是——”


  夏尔刚开始感觉很错愕,接着便恼怒起来。上级给他指示的时候可没说今晚的谈话还要涉及这方面——一部荒唐的、不知名的小说!他环顾四周寻找他的长官,不料那位英国外交官忙着和史塔克公司派过来的发言人聊天呢。于是他只好支吾着试图转移话题,结果弄得双方都不开心。后来驻美外交官过去,带着一脸揶揄的神情把他打发走了,要他先回家等电话。


  “我饿得慌,你想吃点夜宵什么的吗?”夏尔对他的女朋友说。


  “厨师睡着了。我去拿点爆米花吧。钥匙给我。”


  “坐着别动。反正我要去看看歌尔琴德是否打来过电话。”


  他从长沙发上爬了起来。个子高高的一个年轻男子,大骨架,几乎有些笨重,一双眼睛倒是闪烁着机敏的光,一头茶褐色的卷发。他从茶几下摸到了自己的鞋子,走了出去。


  夏尔的女友在他身后嘟哝着一些话,大概是在抱怨他的长官真烦人之类的。但他没空去听——在他扶着墙走在黑漆漆一片的走廊时,他想到了“虚幻”这个词。


  虚幻。谁知道那一眼望不到边的黑暗中到底隐藏着些什么?谁知道墙壁上挂着的那些肖像画是否在窃窃私语,而他却听不见?


  远处的黑暗里噗通一声。就单单一声噗通,然后一切都重归于静。


  也许只是他的女友不小心弄掉了什么东西吧,那女人总是笨手笨脚的。


  走廊尽头的窗户开了,月光伴着一个突兀的人影在地板上摇曳。夏尔警觉起来,但又觉得这只是他的幻想。都怪那大麻烟,他现在感觉脚步漂浮。


  没事,他还好。


  只是那影子开始向他移动。在狭长的走廊里,他们相向而行。


  这回他能看清那影子的轮廓了,是个强壮男人的形状,他一只手背在身后,另一只手高高举起,手里拿着——


  夏尔.索特惊叫一声,然后转过头向回跑去。但影子却在他弯下身子的时候,用一个花瓶向他脑后砸去。他以为自己的头碰到哪儿了,抬起一只手去挡;然而什么东西却又一次砸了下来,将他的手指砸到了颅骨上;第三次是耳朵后面。每一记都不过重,直到他跌翻在地板上。


  不速之客用两根手指在夏尔.索特脖子的一侧摸了摸脉搏,发现很强劲。


  “好啊——”他说。开车回他那房子还要很长时间,他宁可不要在这里对他的猎物进行处理。


  夏尔.W.索特挂在墙上的人像摄影看着窗外的车离去,尾灯猩红色的光离这里越来越远。


  画下面的小柜子上,电话铃响了一次又一次,机子上闪着红光。


  打电话来的是被害者的上司巴黎.R.歌尔琴德,一位由大英帝国派来的高级外交官。

评论

热度(9)